发际线啊你慢点走

记第一次私会

        当萧景琰敲响密的门时,梅长苏正被噩梦缠身,痛苦不堪,若非飞流来叫醒他,恐怕他仍然被梦魇所困,不得脱身。待他稍稍平复心绪,竟发现衣衫已被汗水浸湿,而此时靖王殿下已等候多时,没来得及换下潮湿的衣衫,梅长苏仅仅略擦了擦额头的冷汗便推开了密道的门。                

       

       

        萧景琰选择这个时辰来访也是迫不得已,今日依例进宫听得母妃说起敌国即将与大梁联姻,而自己又已经踏上夺嫡之路,若娶一敌国公主为妻必为阻碍,本想傍晚十分前来向梅长苏请教,可是接二连三的军务又让他忙到深夜,天一亮就又要依召出京。想着近来苏先生身体不好,可能已经睡下了,若在深夜打扰萧景琰心中略有不忍,只好等到即将清晨之时前来请教破解联姻之法。而当密室的门打开的一刻,萧景琰竟有一瞬间的晃神。眼前的梅长苏头发虽是仅用发带一束随意散下,却也丝毫没有凌乱,在烛火的映衬下反而多了一种柔和之感,比起平时的清冷更易让人想要亲近,萧景琰看着看着竟然呆住了。               


      

      “殿下这个时辰来此定是有要事相商,快请进来吧。”梅长苏的话语让萧景琰回过神来,连忙跟在梅长苏身后近了房间。他看的并不真切,但在梅长苏转身的一刻,萧景琰的确注意到梅长苏的鬓角处似有汗水划过。                 


        不知不觉中两人已经聊了很久,而梅长苏的衣衫因为被汗水打湿而又遇到初春清晨料峭的寒气变得十分冰冷,渐渐的他的脸色也已开始发白了。萧景琰自是注意到了:“先生没事吧,脸色怎么愈发白了,是不是穿的太少了?”他一边问一边伸出手去摸梅长苏的衣袖。手指触碰到梅长苏衣袖的一瞬,萧景琰惊讶的发现梅长苏的衣衫竟是又冰冷又潮湿,联想到刚进门时看到的那丝汗水,一个念头一闪而过:苏先生在景琰进门之前不会梦魇了吧?                

     

       

        梦魇之后的情形萧景琰是再了解不过的了,当年听闻自己最好的朋友身死的噩耗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几乎每天夜里萧景琰都是在噩梦中惊醒,他不断梦到林殊的死亡,醒来时衣衫早已被冷汗浸透。不管他常年在外征战已磨砺得能抵御多么严寒的气候,也无法抵挡那种透彻心扉的寒意。这样一看现在的梅长苏不正是这样吗?而自己竟然没有早些注意到,思及至此,不知为何萧景琰胸口竟有些微微发闷。“先生刚才可是做噩梦了?”关切的话语脱口而出。                


        梅长苏因与萧景琰聊的太过入神,直到感到寒意刺骨才想起刚才一时心急竟忘记换下湿透的衣衫,而身旁的炉火不知何时竟熄灭了。听到对面的人关切的询问,梅长苏意外之余心里微微起了些暖意:“苏某适才的确受噩梦所扰,现下已好些了,不妨事。”然而想到刚才梦中之事加上寒气入体梅长苏的身体还是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萧景琰将这一幕看在眼里,心中竟好像被人打了一拳一样又酸又疼。“先生还是赶快换上干净的衣物吧,现正值春寒,先生身体不好,要小心着身体,不要凉才是。”说罢,萧景琰便将身体微微一侧,好似在示意梅长苏现在便换衣服。


       

        谁知这一动作竟弄得梅长苏不知所措,他本想待萧景琰走后再换,结果让萧景琰这样一弄便不好再推脱,只得取了件清爽的內衫到屏风后面去换。两个人一时间都不再说话,屋内变得十分安静,只能听到衣物摩擦的细碎声音,气氛一时间变得有些微妙起来,明明隔着屏风,两个人的面上却不知为何都带了些羞赧之色。萧景琰努力镇定心神,唯恐让对方听到他入鼓的心跳,刚待梅长苏将衣物换好他便慌忙告辞道:“今日打搅先生入眠了,景琰就此告辞,请先生好生安歇吧。”

       



       梅长苏有些哭笑不得,在更换衣物之时萧景琰的存在搅乱了他的心绪,现在刚换完衣物这罪魁祸首却要走了,要走怎么不早些走。可能是今日梦魇加上睡眠不足所致,这一向淡定的梅宗主今日也突然有些小脾气了,便故意道:“刚才梦魇,又被殿下所扰,恐怕今夜苏某是睡不着了。”说罢,不出意外地看到萧景琰怔愣在哪里,看着他呆呆的样子,梅长苏心情一时好了不少,便想出言说这只是玩笑话,却见那人沉吟了一下说道:“既是景琰所扰,那景琰便留在在这里照顾先生,陪先生休息吧。”这次轮到梅长苏愣住了,他慌忙解释:“靖王殿下何等身份,照顾草民实是不妥,适才是草民的戏言,殿下不必当真。”谁知萧景琰一挥手:“无妨,本就是我扰先生休息,这样做是应该的。何况我常年在外征战身上杀气比先生重了些许,有我陪同在先生身边,造噩梦的凶煞之物自不敢侵扰先生,先生便可安然入眠了。”说罢,便不由分说揽着人往榻上去。梅长苏还没来得及拒绝便被萧景琰用被子裹了个严严实实,而心里也有一个声音轻轻地说道“让景琰留下来吧,就这一次。”“好吧,有劳殿下了。”

       


        萧景琰坐在床边轻轻地拍打着梅长苏的手臂:“先生安心睡吧,景琰就在这里陪先生。”看那人乖乖合上双眼,呼吸也渐渐变得平稳,萧景琰的脸上渐渐浮现出一丝笑意,连他自己也没有发现他的眼底竟盛满了温柔。当他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的手正一下一下地在梅长苏的手臂上轻轻地拍着,以前小殊睡不着时硬要他哄,每次只要他这样轻柔地拍着小殊,小殊就能很快入睡,自己竟然不知不觉地将以前用来哄小殊的方法用来哄苏先生了,萧景琰轻轻地笑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位名满天下的麒麟才子,满腹心机的谋臣,本应是自己最不愿接近的那类人,却在初见之时生出一种亲近之感,而在之后的接触之中愈发的怜惜和依赖了,而有时候,分明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他却总能在看着梅长苏的时候看到林殊的影子,难道这就是天意吗?上天带走了他的小殊,现在要还给他一个梅长苏吗?萧景琰的思绪渐渐飘远,而他手中的动作却依然温柔不曾停下……

      


        待梅长苏醒来天已大亮,自他从地狱的边缘爬回来之后,几乎再没有这样好的睡眠了。都这么多年了,自己还是那么依赖景琰啊,他自嘲地笑笑便想起身,一伸手便触到了一个制地精良的枕头,这枕头上还飘着清淡的药香。叫来黎纲一问,说是靖王殿下早些时候派人送来的药枕,是静妃娘娘亲手做的,有镇静安神的功效。梅长苏轻轻抚着药枕,心里不知何处竟漫出一丝甜蜜。“高兴!”“在笑!”飞流不知从何时飞了进来,高兴地摇着梅长苏的手臂。阳光沿着窗棂跃进了屋内,想来又是一个明媚的春天。“今年的桃花开的不错,飞流啊,一会儿再去靖王府给苏哥哥摘些桃花来吧。”


END


记两个人密室第一次私会,也记我第一次写文,第一次写文送给了靖苏,我也是真爱啊(๑•ั็ω•็ั๑)其实这篇文几天之前就构思好了,但是只写了一半,总是修修改改的,今天追剧吃了一嘴玻璃渣,心塞之下写完了这篇不知道甜不甜的糖_(:_」∠)_写完了真的佩服写文的大大们,产粮率那么高质量还那么好,真是太不容易了,我这篇大家就凑合着看吧,毕竟描写感情是个废(๑•́₃ •̀๑)


评论(9)

热度(106)